close

螢幕快照 2019-05-06 下午10.15.52.png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+

購買慾望:就等他出版

肉指數:- (摁在牆上吻,不算肉吧?)

結局:HE(整篇可以算甜文!)

======

文案:全球大型高危險性統一考試,簡稱全球高考。真身刷題,及格活命。考制一月一改革,偶爾隨機。兩位大佬對著騷。通篇鬼扯。

違規事項:與*關係過密

前情提要:從連載到完結大概將近半年的時間(2019.04),我是全部完結一次看,完全停不下來,找到時間就想一直看一直看。此篇目前沒有番外,以文長來看應該算中長篇。

推薦原因:故事情節新穎,文筆流暢,作者的腦洞算很有邏輯,利用考試規則設計出一款系統,看兩位大佬渾話互騷,破壞系統。隊友彼此間相互幫助,有時候也能看到很寫實的人性。劇情整體來說很歡脫,但是就是一直忘記彼此的部分還蠻傷心的。有時候考場太寫實,會屁屁發毛XD

微劇透+閱讀心得(斟酌閱讀):

最後的晚餐->猜猜我是誰->你似乎很好吃->別對我閉眼->血液的狂歡->喧囂人間。 

這是一個聯合各國設計的一套系統,最初始是為了選出最優秀的軍人,然而不知曾幾何時系統崩壞,開始抓不是軍人的人進入考試,如果無法成功離開系統,在真實世界裡也就跟著消失了。本篇故事從秦究第二次失憶回到系統當考官,已經被逐出去的考官A游惑失去記憶回來當考生開始。考試開始!

故事前情,游惑是最早的一批考官,編號 A~Z 的考官A,直到出現考生來自敢死隊的秦究,開始一場大規模的破壞,但是他們為了彼此好,雙雙失去記憶,又重新回到系統。

「因為他曾經擁有過身邊這個人,卻又忘記了。」秦究想

他們在最初始,因為秦究,常常犯事必須去禁閉室,久而久之就出現他們不合的謠言。但是,彼此身上總是有一種獨特且吸引對方的特質。直到某天......

「兩個問題我想問很久了」考生秦究問考官A

「明明我們是死對頭,你為什麼對我的信息記得這麼清楚?」

等了一會兒功夫,考官A才涼絲絲地說「因為我是主監考官。」

「啊對,吵久了差點忘了,某種程度而言,你還是我的上司。」秦究翹了一下嘴角,又開口說「那就問最後一個問題」

「你介意跟我這個死對頭間半個下屬談個戀愛嗎?」

真的是被這段甜的不得了,只能反覆反覆一讀再讀。

======

其中他表弟?于聞也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,不久前剛考完高考的學生,因為對課業不是太用心,所以在一開始是以學渣的身分完全幫不上忙出場的。不過,能生存到至今也是有過人之處(見下方猜題技巧)。然後憑著考生對考卷的惡夢,意外通關某學科的考試(這段真的很好笑,且務必要看)。

「三長一短選最短,三短一長選最長,兩長兩短就選B,參差不齊全選C,考物理基本上靠這個。還有一點至關重要,學會放棄。」于聞說

======

中間的考試,都在努力違規去禁閉室裡曬恩愛、回復記憶,或者不小心把考場NPC弄死、烤來吃,考試題目們其實真的蠻委屈的,這故事太長就不一一贅述,每門考試都有腦洞大開,很好笑的情節。其中有個標題『別對我閉眼』這裡慢慢道出游惑的身份,對於系統存在的價值,以及他媽媽與系統的關係。游惑的眼睛裡有一些秘密,所以小時候總是不敢與大家對視。歡笑之中還蠻心酸的,還好秦究張來閉口就「我的大考官」狂發狗糧。

很多年前,考生末期的秦究也是這樣。他在交纏中拉下那道繃帶,嗓音低啞地說「我的大考官眼睛很漂亮........」「非常、非常漂亮。」

而後又想起已經變成考官的秦究說「別對我閉上眼睛大考官,不用對我避開什麼,永遠都不用。」我不會怕你,不會疏遠你,不會覺得你是什麼令人不安的怪物。我這麼愛你。

======

到考最後一門科目時,在鏡子裡穿梭來穿梭去的時候,故事已經接近尾聲,準備絕地大反攻,也是對故事最依依不捨的時候。這邊有一對NPC 兄妹,也是被欺負得蠻慘的。

結語:真的超級推!必須立刻放下手邊的事情,開始閱讀,否則就錯過一本超好看的書

arrow
arrow

    mercy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