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何所冬暖,何所涼夏.jpg

作者簡介:

暖萌青春的新世代作家,處女作《最美遇見你》獲得好評又陸陸續續寫了很多書。還有自傳體小說《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》、輕小說 《時光有你,記憶成花》......等。

書本簡介:

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遇到那麽一個人,一同經歷風雨,然後看見彩虹,天長地久。簡安桀一度以為,席郗辰是上天給她安排的不對盤,他對她的糾纏不休,仿佛此生走不出的陰影。
而天生性情冷淡的席郗辰,有股形於外的霸氣,在外人看來他是天之驕子,足夠優秀,足夠完美。可對待感情,他卻像個孩子,小心翼翼又異常敏感,每每地試探,情不自禁地碰觸,當安桀冷情拒絕後,他又自覺地退到最合適的距離,然後,等待著下一步的行動。
「你知道,我不會傷害你。但你一定不知道,我有多愛你。」「我不急,我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等你。」 「你要體諒我,我想了你十二年。」簡安桀知道,從那一刻起,有些東西改變了。風輕花落定。為了她的微笑,他等了十二年。何所冬暖,何所夏涼,在你最遠的遠方,在你最近的枕邊。

劇情簡介:

《何所冬暖,何所夏涼》分成上半部,還在努力求的這愛情的何所冬暖,和下半部放閃放閃放閃的何所夏涼。

六年後,終於從法國再次回到家鄉,六年前帶著不好的回憶和因為賭氣分手的男友--葉藺,就奔去法國,逃離。當中又出了一場大車禍,殘廢了右手,再也不能畫畫了。回國後遇上葉藺的糾纏和一直不對盤的席郗辰,如果說葉藺的接近是讓安桀慌張的,那麼面對席郡辰的接近就是驚嚇與害怕了。回來後,發現還是沒辦法面對六年前的那場意外--因為在樓梯間和繼母沈晴瑜發生了爭執,而沈晴瑜不慎跌落樓梯,意外流產。又意外發現,安桀的爸爸是讓他回來相親、聯姻,拜託小阿姨的繼子--朴錚帶她回去法國。「哥,帶我離開這裡吧。」安桀倒進撐著傘朝我跑來的朴錚裡。後來,回到法國後,到一個古堡參觀,放不下她的席郗辰,跟著她一起到古堡,落難後,終於有機會讓席郗辰對著安桀講12年來的注視,對她那卑微的愛。「安桀,你對我不公平,你一開始就將我徹底否決,我做什麼都像在做無用功。可明知道得不到絲毫回應,我還是無法放手,真是像足了傻子。」他求她給他機會,給他一個愛她的機會。中間還包含了葉藺求復合,解開他們當年的賭氣,但當年錯過的,六年後已經無法。

閱讀心得:

我給這本書的評價大概4.1分,滿分5分,因為男主角真的太像變態了。文筆上的流暢,這次的閱讀比閱讀《最美遇見你》好,可能那是最早期的作品,比較多看起來像流水帳的旁人敘述。但這本故事主軸一直都在。我和友人C討論了一下,她問我這本的男主角是葉藺嗎?她那時大概閱讀到第三章左右,我一開始也有相同的迷思,席郗辰一開始的存在感真的太薄弱了......我是翻了書底,看到那句話「你要體諒我,我想了你十二年。「我才明白。不過其實這本很甜蜜,但是有種男主角向是變態的感覺,雖然他對安桀是真的好,但是處處掌握行蹤,連安桀和葉藺的分手他都有從中做一點梗。然後還會在暗中偷偷觀察女主角,休假的時候一定飛去法國看著女主角......這是變態吧。我覺得這本男主教的設定蠻像《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》對外人都是冷冰冰,回到家裡關上房門對著老婆智商就下降了,講話也流氓了起來。何所夏涼的部分真的閃到不行,從頭閃到尾,一隻墨鏡是夠抵擋那光害!「安桀——」他叫了她一聲,卻久久沒有說話,現在簡安桀就在他懷裡,屬於他,「安桀,說一聲我愛你。」被鉗制得動彈不得的人只能好脾氣地答:「我愛你。」「……謝謝。」被發了一堆狗糧。

電視劇翻拍:

何所冬暖,何所涼夏 劇照.jpg

賈乃亮飾演席郗辰 / 王子文飾演簡安桀

已經在2017年秋天完結篇,我沒有看這部劇,不過以王子文平時在其他戲劇的形象,蠻適合這個角色的。不過看了圖片後再看書,就會自帶角色的臉......。

何所冬暖,何所涼夏 劇照2.jpg

撰寫MERCY.H

arrow
arrow

    mercy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